党史大事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宣教 > 党史大事

武汉党史大事2018年9月

发布日期:2018-11-22 14:43:00

9月1日,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与省委工作对接会议在武汉召开。中央第7督导组组长王伟光主持并通报进驻督导工作情况,省委书记蒋超良作表态发言。

9月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赴汉阳区调研,强调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成为“三镇”均衡协调发展大汉阳地区的重要支撑。

9月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与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一行座谈。

9月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赴青山区(化工区)调研,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钢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焕发新生机、城市生态功能品质不断提升,努力打造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标杆。

9月4日,首个国内区域性“双招双引”专场活动——2018汉粤港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大湾区专场活动在深圳举行,集中签约项目40个,总额1019.13亿元。

9月4日,武汉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在京通过论证。

9月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赴洪山区调研,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对标国内外创新型先进城区,加快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高质量的大学之城。

9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会见德国杜伊斯堡市市长索伦·林克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深多领域交流合作举行会谈。

9月6—7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汉剧院开幕。马国强当选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周先旺当选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

9月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与省委工作对接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精神,部署推进武汉市扫黑除恶工作。

9月8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市长周先旺专题调研全市各条重要保障线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9月9日,武汉社区干部学院首期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东西湖区委党校举行。

9月9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榜单,用生命撑起船舶梦的共产党员黄群等10位个人(团体)上榜。

9月10日,《长江日报》报道,卓尔宇航集团完成对德国挑战者特技飞机公司的全资收购。

9月10日,我国第34个教师节,黄陂区前川第一小学教师邓格枝被授予“2018年武汉市年度教师”称号。

9月11日,《长江日报》报道,《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培育壮大新动能的意见》发布。

9月11日,武汉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深化)全国专家评审会召开。会上,全国知名院士、专家对设计机构“阿海普”的深化方案“定向把脉”,并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

9月11日,武汉市举行2018年第七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122亿元的33个项目同日动工。

9月11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武汉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了武汉市2018年军转安置工作,审议了《湖北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送审稿)》。

9月1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工作部署。

9月11—13日,2018世界500强对话系列活动在汉举行。期间,武汉市召开“世界500强对话武汉”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现场推介武汉。

9月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督导武汉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9月12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1家中央新闻媒体采访组聚焦武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组织采访座谈会,就采访组关心的问题,武汉市相关部门回答记者提问。

9月13—18日,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在武汉召开。

9月14日,武汉市发放的第一张台湾居民居住证。

9月15日,市长周先旺前往南湖、汤逊湖调研督办水环境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9月15日,武汉市2018年大型巡回招聘首场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揭开序幕。活动共吸引了近5000名大学生参与,达成签约意向近3000人次。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赴武昌、洪山、江岸和江汉区,督导军运会重要保障线路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9月15日,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暨全国“百城百社千团”游武汉活动在武汉江滩知音码头拉开序幕。本届武汉国际旅游节主题为“大江大湖大武汉,旅游休闲新体验”,旅游节从9月15日开始,主体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7日。

9月1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赴长江新城起步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努力将长江新城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全球未来城市样板。

9月18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国强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一行座谈。

9月18—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在天津市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等地考察,并与摩根大通等世界500强企业举行会谈,诚邀企业来汉投资兴业,共享武汉高质量发展机遇。

9月19日,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学习辅导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

9月19日,由浪潮集团建设的全国首个格点量子色动力学超算中心在华中师范大学正式运行。

9月19日,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

9月2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武汉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反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山就巡视整改提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金良代表巡视组作反馈。

9月21日,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1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到武汉市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注重精准打击、依法办案、协调配合,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9月21日,武汉市开展第8次市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行动,319名市区领导干部全天共接待来访群众376批882人,现场解决问题88个。

9月21日,2018年湖北省暨武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放日活动在汉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活动,为武汉网络安全战略与发展研究院揭牌,并为该院专家颁发聘书。

9月21日,武汉各界人士中秋联谊会在黄鹤楼举行。

9月21日,武汉市召开智能网联汽车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1日,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在深圳召开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会上,武汉市做交流发言,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G80和G79次成为途经武汉往返京港之间的列车。

9月25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会议通报了1—8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运行及投资、招商引资等情况,审议了《促进在汉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行动方案(2018—2020)》等。

9月25日,由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出的第二季“‘两个责任’书记谈”系列节目开播。

9月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武汉市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研究全市政府系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全面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9月25—26日,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加快打造‘长江文明之心’,推动武汉历史之城建设”议案的办理开展协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到会听取意见。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9月2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汉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9月26日,武汉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汉举行。开幕式上,航天科工二院空间工程等22个总投资506亿元的商业航天项目签约落户武汉。

9月26日(当地时间),武汉-博伦厄友城孔子学院揭幕仪式在武汉市瑞典友城博伦厄市举行。

9月27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近期合作重点事项》《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共建科技服务资源共享平台合作协议》《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新区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9月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与省委第三次工作对接暨交换意见会在武汉举行。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组长王伟光主持并通报督导工作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作表态发言。

9月28日,全市第八次拼搏赶超交流会召开,交流分析武汉市当前“双招双引”工作形势,部署下步推进。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8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4次会议精神及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精神,研究武汉市贯彻落实意见。

9月2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市长周先旺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清座谈。

9月29日,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武汉金顿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彼得·贝内特荣获该奖,是2018年湖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外国专家。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同志与全省各界代表一起来到武汉二七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追思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