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大事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宣教 > 党史大事

武汉党史大事2018年10月

发布日期:2018-11-22 14:45:00

10月2日,武汉十大江湖卫士评选结果揭晓,4个武汉本土环保公益组织和6名环保先进个人荣获“武汉江湖卫士”称号。

10月2—7日,2018年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在汉开幕。

10月3日,《武汉东湖绿道实施规划》项目组赴挪威参加第54届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大会,并领取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颁发的“规划卓越奖”,该奖项是国际规划界最高奖项。

10月4日,央视一套国庆特别节目《唱响新时代》聚焦武汉,90分钟文艺演出展现“每天不一样”的武汉热情和活力。

10月4—6日,诺奖得主马歇尔教授参观考察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市一医院、市四医院和爱思特整形美容医院,受聘同济医学院名誉教授,作《颠覆式创新——诺奖诞生历程及合作机遇》的演讲,并成立“环同济大健康科技产业园巴里·马歇尔研究院”。

10月7日,“十一”黄金周落幕,全域旅游建设红红火火的武汉交出亮眼成绩单——2018年“十一”期间全市接待游客2040.16万人次,同比增长11.23%;旅游总收入109.15亿元,同比增长17.83%。

10月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来到武汉市汉铁高中,看望慰问内地新疆班师生,并参加座谈。

10月8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0月8日(当地时间),中铁大桥院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设计大师徐恭义在位于伦敦大乔治街1号的土木工程师学会总部大厅,领取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成就奖。

10月9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北会场启动,一系列创新创业新产品亮相。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武汉市市长周先旺致辞。

10月9日,全市“四三行动计划”暨乡村生态振兴动员会披露,武汉市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全省下达的农村公厕年度建设任务,截至9月底,已建成农村公厕512座。

10月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调研东湖风景区,部署推进“生态之心、人文之心、融合之心”建设,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10月10日,由武汉市反恐办、市质监局共同组织,市标准化研究院主导制订的《武汉市反恐怖防范系统管理规范》正式实施。

10月1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以及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武汉市贯彻落实措施。

10月10日,全市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专题研习班在武汉会议中心开班。

10月10日,武汉市政府发文,授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4家单位第七届武汉市市长质量奖。

10月11日,《长江日报》报道,第三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公示名单出炉,全国共有68家企业入围,武汉市有精测电子、锐科激光两家企业上榜。

10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研究部署武汉市工作。

10月11日,市长周先旺赴12345市长专线呼叫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0月11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0月11日,《光明日报》聚焦武汉“三风”建设,整版刊发通讯《以“三风”建设留住乡韵乡愁》。

10月11日,全国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部署安排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武汉市作为先行先试的成功标杆,在会上率先作了交流推广。

10月11日,武汉市召开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专题会,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2日,武汉市召开中法生态示范城建设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赴汉阳区调研军运会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10月13日,市长周先旺赴市园林和林业局、市城管委调研。

10月15日,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武汉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吴琦通报督察反馈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赴市科技局调研全市创新发展工作。

10月16日,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公布数据,1-9月,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年同期收窄0.1个百分点。

10月16日,中央政法委在武汉召开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会见来汉访问的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10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研学,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学习并讲话。

10月17日,国防部举办武汉军运会专题新闻发布会,推介武汉军运会首批8首主题推广曲、形象宣传片《我们在一起》以及以吉祥物“兵兵”为原型的动画片,并通报了筹备工作进展。

10月17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湖北省迎军运会工作动员大会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在武汉隆重举行。

10月18日,军运会执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与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一行举行会谈。

10月18—22日,2018“中日小大使”日方学生代表团一行访汉。

10月19日,《长江日报》报道,光谷企业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欧洲质量奖”。

10月19日,由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年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10月19日,武汉公安“军运安保、周年冲刺”誓师大会暨实战演练在黄陂区拉开序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调研军运安保装备展。

10月19日,国际军体与武汉军运会有关项目竞委会,在武汉签订7个竞赛项目备忘录。

10月20日,2018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在汉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专家学者以及世界500强企业代表齐聚光谷,畅想发展愿景,探求发展合作。

10月20日,第二届武汉水上马拉松在东湖郭郑湖水域鸣枪开赛。

10月20日,武汉市举行2018年第八场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10月20日,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18年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专场。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赴洪山区、青山区督导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10月22—23日,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武汉行启动。

10月2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就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委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水体提质攻坚战,现场调研武汉市部分河渠水体。

10月23日,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环渤海专场活动在北京举行,集中签约招才引智项目21个,招商引资项目41个,签约总金额达1517.37亿元。

10月24日,全市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并讲话。会上,16位未出列贫困村支部书记、4位驻村工作队队长依次发言。

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武汉3位企业家入选。

10月24日,武汉市召开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前三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国民经济呈现“运行平稳、结构优化、转型加快”的发展态势。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武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同期增长8.3%。

10月25日,武汉市开展第9次市区领导干部集中下基层大接访行动,343名市区领导干部全天共接待382批946人次,现场解决问题129个。

10月25日,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启动会在汉召开。

11月2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武汉市贯彻意见。

11月25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武汉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等工作,审议《关于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服务名城的若干意见》《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研究了中国(武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

11月26日,第五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汉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欧阳励文出席开幕式。

10月27日,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科大专场举行,现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4个。

10月27日,第七届ICOMOS-WUHAN无界论坛在汉开幕。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业遗产教席研究基地授牌,基地设在武汉龟北片工业区,该教席是全球唯一的工业遗产教席。

10月27日,武汉市各界群众庆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城市定向赛总决赛举行。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就推动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发展大健康产业与楚商联合会的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共谋发展大计。

10月29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筹办工作。

10月29日,市政府正式印发《武汉市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2018—2020年)》,提出要把武汉建设成为中部国际交通枢纽、国际经贸合作高地、国际交往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和国际人才汇聚高地。

10月29日,为期5天的国际卫星导航系统服务组织2018年年会在汉开幕。

10月29—30日,2018大河对话在武汉举行。

10月30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武汉召开。

10月30日,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就武汉市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