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大事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宣教 > 党史大事

武汉党史大事2017年3月

发布日期:2017-08-25 15:11:00

3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四水共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四水共治”工作。

3月2日,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会议。

3月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武汉市《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

3月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赴江汉区调研武汉中央商务区。

3月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专题调研新闻宣传工作,邀请在汉主要新闻媒体座谈交流。

3月3日,百余名大学生齐聚武汉会议中心,参加武汉“新青年下乡”活动出征仪式。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为出征大学生服务队授旗,标志着活动进入行动实施阶段。

3月4—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硚口、蔡甸、新洲、黄陂区开展集中调研。

3月6日,全市“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活动动员会召开,会上发布1026名市管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项目)名单。

3月6—7日,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5个巡察组就2016年11月7日至9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巡察的情况进行反馈。

3月7日,武汉市成立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任组长,市长万勇任第一副组长。

3月7日,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旗下的武汉地下综合管廊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全市首家专业从事管廊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企业。

3月8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对2017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总要求。

3月10日,武汉启动“万警进社区”。从公安局长到一线民警,全警对口深入社区。武汉警方此举规模之大、范围之广、进入之深,在全国尚无先例。

3月10日,武汉市召开全市发展台资经济暨对台招商工作恳谈会,推动面向台湾地区的招商引资引智引才工作。

3月11日,投资额约283亿元的中航宏泰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正式签约“落户”武汉。市长万勇参加该项目在北京的签约仪式。

3月1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到大悟县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3月13日,由市委宣传部举办的武汉文化产业招商(北京)推介恳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3月14日,格林美、航天激光院、精立电子、瑞声科技、天风证券、武钢华工激光、中原电子等7个重大项目在东湖高新区集中开工,总投资近50亿元。

3月14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

3月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会见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良一行。

3月15日,武汉警备区党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军委扩大会,中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全会,以及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纪委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

3月1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会见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一行。

3月15日,武汉市“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项目)”活动办公室公布首批突出问题,围绕企业集中反应的周边环境问题,向职能部门下达任务清单。

3月16日,武汉市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一新主持会议。

3月16日,由新洲区政府联手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的问津产业新城项目,全面启动建设。

3月17日,市长万勇赴东湖高新区调研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实体经济重要讲话精神。

3月18日,市长万勇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工作例会,重点研究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三阳路段道路综合规划等工作。

3月18日,省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为公司将加大在湖北的研发投入力度,助力湖北智慧城市软硬件产业发展;双方将加强信息化人才培养、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合作。

3月2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亮点区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规划优化武汉“长江主轴”工作方案及东湖绿道二期规划。

3月20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2017年“放管服”改革任务等工作,强调按照“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

3月21日,东湖绿道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听涛景区湖城段工程启动建设。

3月21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到武汉市调研,先后考察汤湖戏院、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武汉市民之家。

3月22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双万双联”活动对接会,正式启动“万名处(科)级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小微企业、万名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困难群众”活动。

3月22日,全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作专题辅导。

3月22日,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和武汉研究院联合发布56.9万字的《武汉企业蓝皮书(2016)》。

3月23日,武汉市召开会议,部署启动“千名群团干部下基层”活动。

3月24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来汉调研武汉市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3月24日,市长万勇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基里尔·瓦连京诺维奇·鲁德一行。

3月25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会在黄陂召开。

3月25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城建重大项目工作例会,专题研究南湖地区路网规划和建设提升。

3月26日,全市第二次拼搏赶超交流会召开,交流招商引资好做法、好经验,激励引导全市各级各方面把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3月26日,“百场大学生红色主题班会走进江岸”活动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启动,来自武汉大学的学生在党史专家带领下,开展首场红色主题班会。

3月26日,市长万勇会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一行。

3月26日,武汉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感动江城’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登山队、武船集团“天眼”安装团队获评“感动江城”2016年度团队。刘清、向东、曾少锋、汪天姣、禹诚、杨俊、金良珠、李声英、肖文智、皮明庥获评“感动江城”2016年度人物。

3月27日,武汉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联合发布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3月27日,武汉市启动区级交叉巡察试点工作,江岸区、江汉区和汉阳区各建3个巡察组,9个组同步进驻外区的9家单位开展巡察。

3月28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赴东湖高新区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着重考察“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工作进展情况。

3月28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实地督查调研“四水共治”及长江主轴规划优化工作。

3月27—29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3月29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3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就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3月31日,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公司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投资350亿元建设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

3月,江岸公安分局百步亭派出所社区民警沈胜文荣获公安部“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荣誉称号,是湖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