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大事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宣教 > 党史大事

武汉党史大事2017年10月

发布日期:2017-11-24 15:25:00

10月2日,市长万勇赴蔡甸区、江夏区、新洲区、黄陂区调研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推进“三乡工程”。

10月5日《长江日报》报道,市长万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督办推进武汉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10月8日,国庆、中秋长假最后一天,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及东湖绿道二期施工现场,慰问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和一线建设者。

10月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

10月9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武汉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等工作,强调要不断完善规划编制,科学精准决策,做细做实做精专项工作,确保水生态回归,努力“让武汉市有水的地方都可以游泳”。

10月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为省委党校进修班学员作《聚力推动中国梦在武汉生动实践,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专题讲座,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时的嘱托。

10月10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一行来汉,专题调研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推进情况。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等与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一行座谈。

10月11日,武汉正式发布留汉大学生毕业落户、住房、收入新政。《关于加强大学毕业生安居保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试行政策》《武汉市大学毕业生在汉工作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3份重磅文件出台。

10月11日,武汉市迎来一批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336亿元的132个项目在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落地。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等出席项目开工暨现代产业园和科创小微企业园建设大会。

10月1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一新主持召开自贸区武汉片区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10月12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与中奥体育在汉正式签署“共同开发武汉军运会国内市场”合作协议,武汉军运会市场开发工作全面启动。

10月12日,《中共武汉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印发。

10月12日,市长万勇与瑞典博伦厄市市长扬·博曼一行举行座谈,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多更深领域发展。

10月1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经验交流会等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武汉市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团结引导宗教界为复兴大武汉贡献力量。

10月13日,武汉首次召开住房租赁企业与银行对接会,助推武汉市住房租赁国家试点工作。

10月14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第69次工作例会暨军运会执委会第9次专题会议,重点研究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重要保障线路景观绿化提升方案。

10月14日,市长万勇与台湾三三会会长江丙坤座谈。万勇希望广大台资企业继续参与武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一步推进武汉和台湾的经济合作和人文交往。

10月14—15日,中央农办调研组来汉调研武汉市“三乡”工程推进情况。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与中央农办副主任吴宏耀一行座谈。

10月16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等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按照时间节点和程序要求,抓好武汉市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10月16日,武汉市召开信访维稳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对做好武汉市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

10月17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湖北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推选省委书记蒋超良为代表团团长,省委副书记王晓东、陈一新为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为代表团秘书长。

10月17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网信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

10月18日,陈一新代表在参加党的十九大湖北代表团全团讨论时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10月19日,武汉市召开全市人民防空会议,总结“十二五”以来武汉人民防空工作,研究部署人民防空建设。

10月22日《长江日报》报道,市长万勇前往武汉新港实地调研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10月23日《长江日报》报道,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军运会执委会第10次专题会议,研究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城市景观照明提升、高架桥梁涂装、户外广告规范等环境保障工作。

10月23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党组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3日,智慧武汉时空信息云平台顺利通过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验收。武汉成为全国首个通过验收的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城市。

10月24日,武汉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联合发布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武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7.8%,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为2015年四季度以来首次与全省持平。

10月2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8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走进东湖高新区斗鱼网络、九派(武汉)全媒体、传神公司,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网站。

10月28日,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在蔡甸区汉阳一中体育场盛大开幕,这是市运会首次在新城区举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现场宣布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市长万勇致开幕辞。

10月28日,“中部崛起(2017)新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年中部崛起新经济发展报告》。

10月29日,武汉市迎来第二场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闽粤港专场,现场项目签约金额达1358亿元。

10月30日《长江日报》报道,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0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学,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学习并讲话。

10月30日,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第十四次(扩大)会议,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10月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会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一行。

10月30日,武汉市人社局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就业景气指数报告显示,随着留汉大学生毕业落户、住房、收入新政的发布,武汉对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10月30日,科技部与美方合办的首届“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项目决赛在武汉新能源地标建筑——东湖高新区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大楼“马蹄莲”内举办。

10月31日,武汉市召开第九次全市拼搏赶超交流会,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对年内经济工作再鼓劲,再加压。

10月31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一行来汉调研,督查中国(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副省长童道驰,市长万勇与调研组一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