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大事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宣教 > 党史大事

武汉党史大事2017年12月

发布日期:2018-03-29 09:35:00

12月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江武汉段跨界断面水质考核奖惩和生态补偿办法》。

12月1日,腾讯写作机器人Dreamwriter接收到1180公里外武汉长江大桥发出的数据,0.5秒内写了一篇323字的新闻稿。这是全国首篇由物联网传送,机器人撰写的新闻。

12月1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汽车行业“国家队”开始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和品牌综合实力提升。

12月2日,位于蔡甸侏儒山街南屏垸区域的蔡甸通用航空机场开工建设。机场预计2018年底全面完成建设、验收、试飞并实现首航飞行。

12月2日,国家文物局正式宣布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列入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12月2日,市长万勇召开2018年工作专题会暨市城建重大项目第75次工作例会,研究2018年城建计划和标志性开竣工项目等工作。

12月4日,中国工程院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共同举办“院士专家咨询会”,专题研究“中国光谷2030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2月4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武汉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强调全面推进“四水共治”,建设水生态文明。

12月4日,市长万勇赴市公安局调研,专题研究社会治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

12月5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2017年,武汉市招商引资成果丰硕。1—11月,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投资达23640亿元,是2016年全年的6.3倍。

12月6日,武汉市第二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19个项目主要涉及工业及服务业,总投资2058亿元,再掀武汉招商引资与项目落地双热潮。

12月6日,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第五届城市颁奖仪式在美国芝加哥举行。武汉市长江堤防江滩综合整治工程——武青堤段获得2017年C40城市奖“城市的未来”奖项,武汉为本次唯一获奖的中国城市。

12月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武汉市贯彻意见。

12月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调研武汉市黄陂区。在听取武汉市、黄陂区等相关负责人汇报后,蒋超良指出,要总结武汉市“三乡工程”的成功经验,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在全省各地推广。

12月7日,2017年度武汉市“二十件大事”揭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以582121张网络总票获得最多市民“点赞”。

12月7日,市长万勇召开2018年工作专题会,研究2018年武汉市民生事业发展及政府十件实事。

12月7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工作。

12月8日,《长江日报》报道,12月9日、20日,天河机场分别新开至美国芝加哥、欧洲卢森堡两条远程货运航线,这也是武汉首次开通洲际货运航线。

12月8日,《2017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成果在汉发布。武汉旅游现实竞争力进入全国第一梯队,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旅游综合竞争力居第六位。

12月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12月9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第76次工作例会暨军运会执委会第15次专题会议,研究黄家湖大道与三环线、四环线节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12月10日,武汉市全域旅游大发展工作会议暨旅游招商专场召开,36个项目现场签约1183亿元。

12月11日,德勤有限公司揭晓2017年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评选结果,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继夺得中国50强头名后,代表中国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笑傲亚太地区。

12月11—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陪同下在汉考察。

12月12日,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汉召开,文化部副部长张旭、市长万勇参加年会高峰论坛并致辞。

12月12日,市治庸问责办通报一批典型问题整改情况。上半年三场电视问政曝光问题40个,涉及16个区(开发区、风景区、化工区)和14个市直单位,共问责113人次。

12月1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12月11—12日在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全国自贸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13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集中学习武汉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

12月14日,《长江日报》报道,武汉未来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已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湖北省政府批复。

12月14日,市亮点区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7次会议,专题研究《长江新城总体规划(概念)》中期成果。

12月14日,全市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暨冬季重点环境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武汉市全面启动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12月14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第16次专题会议,研究军运会比赛场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12月15日,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榜单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揭晓。武汉荣膺“年度城市创新”奖,成为“年度城市创新”奖唯一入选者。

12月15日,武汉招商引资签约投资达到25065亿元,提前半月完成年度2.5万亿元目标,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72个。

12月15日,数据显示,2017年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达28.29万人,是2016年的近2倍;大学毕业生在汉新落户13.2万人,是2016年的近6倍。

12月16日,《长江日报》报道,2017年1—11月,东风本田公司累计实现产值1092.2亿元,同比增长29.5%,成为武汉工业史上首个年产值超过千亿元的单体企业。

12月16日,武汉2017年下半年电视问政“开考”,这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持续传导作风建设压力的重要举措。

12月16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第77次工作例会,研究东湖城市生态绿心概念规划及东湖绿道三期综合提升规划、城市骨架路网微改造、汉口火车站北广场规划建设工作。

12月18日,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前川线土建预埋工程开工,至此,武汉市有16条线路同期建设,建设规模居全国第一方阵。

12月18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工作。

12月18日,武汉市积分入户首批《准予迁入证明》在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颁发,1768人幸运地成为首批通过积分入户武汉的新市民。

12月19日,武汉首个“长江青年城”正式开工建设,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参加开工仪式。

12月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来到黄陂区,以“河长”身份实地督查府澴河武汉段水体保护及堤防加固建设工程。

12月19日,市长万勇召开全市天然气迎冬保供电力迎峰度冬工作会,强调全力满足广大市民生活必需用气需求。

11月20日,长江主轴左右岸大道示范段及景观阳台建设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出席开工仪式。

12月20日,华中地区首个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检测中心在武汉开发区破土动工。

12月21日,《长江日报》报道,武汉市经信委发布1—11月全市工业运行数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7.9%,规模以上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3%,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增长态势,武汉工业经济实现触底反弹。

12月21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第二次主任办公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武汉军运会总规程、竞赛总日程和比赛项目规程、项目竞赛委员会组建等11项工作。军运会执委会主任、市长万勇出席会议。

12月22—23日,中共武汉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64人,候补委员10人。

12月23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第78次工作例会暨军运会执委会第17次专题会,研究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照明和绿化提升工作。

12月25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12月25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岁末年初有关工作,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12月25日,市长万勇赴市国资委调研全市国企国资改革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关于国企国资改革部署要求,推进武汉新一轮国企国资改革。

12月26日,8号线、阳逻线、1号线径河延伸线3条地铁新线开通,创武汉轨道交通同日开通数量之最。东湖绿道二期惊艳亮相,与一期扣环成网逾百公里,成为武汉谋划的三大亮点区块中第一件完成品。

12月26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发布“金谷”发展规划,剑指全球领先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同时成立光谷金融控股集团,设立规模达500亿元的光谷产业基金。

12月2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2017年工作报告,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

12月28日,沌口长江大桥、武深高速武汉段通车试运营,阳逻国际港集装箱铁水联运工程建成。

12月29日,一批骨干交通工程建成通车,包括汉口区域的汉江大道解放大道高架桥、解放大道下延线,汉阳区域的江城大道改造主线工程,武昌区域的园林路和青化路维修改造等,这些工程的建成通车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12月29日,我国首家乡村振兴规划设计院在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成立。该院致力于以科学精准规划引领乡村振兴,并为乡村振兴规划探索实施路径。

12月30日,《长江日报》报道,2017年武汉市完成47528名贫困人口脱贫、107个贫困村出列的年度目标。

12月31日,《长江日报》报道,市长万勇赴东西湖区调研军运会场馆建设情况,并召开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地方)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