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书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研究 > 党史书籍

《中国共产党武汉历史图志》

发布日期:2005-10-12 17:23:00

主编:陈芳国   涂文学   郝纲以    程鹏   2001年7月由武汉出版社出版

《中国共产党武汉历史图志》一书由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武汉市档案馆、武汉市文物管理办公室共同编辑,是一本由500多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十几万冼炼的文字组成的图文并茂的党史读物。全书由武汉早期共产主义运动、第一次大革命的中心武汉、艰苦卓绝的白区斗争和郊县农村土地革命、武汉抗战与沦陷时期的斗争、开辟第二条战线迎接武汉解放、新民主主义建国纲领的贯彻实施、实现向社会主义的过渡、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文化大革命”的十年内乱、从徘徊走向伟大的转折、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展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等十二个部分组成。阅读这本精美的图志,读者可以循着历史的印记,探寻和了解建党80多年来各个历史时期党在武汉的主要活动和伟大业绩,以及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深切形象地感受到武汉党史的辉煌与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