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书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研究 > 党史书籍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07-12-05 09:17:00

主编:易福才、郑自来、陈芳国  2007年10月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为了纪念中共五大召开80周年,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由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共同编纂出版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一书。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处于严重危机的紧急关头,于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武汉召开的一次党的重要会议,是处在幼年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本书收录了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国际有关中共五大的大量历史文献,珍贵资料照片和参加中共五大的当事人对中共五大的回忆与评论,其中不少文献、档案和照片系首次公布,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对于第五届中央领导成员和中共五大代表的简介,主要突出他们在武汉参加中共五大期间的活动,并以历史档案、文献资料及当事人撰写的传记和回忆为依据做了大量的考证和研究,力求翔实、准确。

这本书的编纂出版为党史界提供一部比较完整、准确、全面反映中共五大全貌的参考资料,填补中共五大研究的一些空白。全书500千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