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书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研究 > 党史书籍

《图说江汉》

发布日期:2009-02-03 09:23:00

主编:严国运    副主编:曹美丽  郭华敏  李保松    主笔:潘奠元

该书由中共江汉区委党史办公室撰写、编辑,2008年10月出版,全书6万字,收集珍贵历史照片238幅。

该书采用“以图说事,串事成史”的编写方式,图文并茂地将江汉区500余年的自然与社会、历史与现状的全貌,浓缩在八编之中。在书中,作者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江汉区境中的党史重大事件和著名人物,如“二七”大罢工中的劳工律师施洋,中共“五大”主会场——黄陂会馆,长江书店,《新华日报》报社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国民政府落脚南洋大楼,汉口“一三”惨案,抗战中武汉空战,日军俯首受降堂,武汉解放,武汉战胜1954年的特大洪水,对资本家和手工业者进行改造,“大跃进”运动等都作了深度挖掘。该书对研究江汉区红色革命遗址遗迹,著名历史人物的生平及在汉活动的基本情况等都具有重要参考作用,是党史、区史宣传教育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