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纵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研究 > 党史纵横

中国共产党武汉历史大事记(2013年)

发布日期:2013-11-04 07:18:00

1月

1月4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剧院开幕。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1月7日,会议闭幕。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原案664件,其中集体提案189件,委员提案475件。

1月5日,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剧院开幕。市长唐良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1月8日,会议闭幕。会议经过投票表决,选举产生武汉市出席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28名。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1月6日,世界最大独立变速箱制造商格特拉克正式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市领导唐良智、朱毅、邵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出席签约仪式。

1月10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关于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力度、增加市民文化福利等工作。

1月11日,全市“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江夏区召开,会议对深入推进新一轮“三万”活动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强调,要充分发动农民群众,强化举措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完善长效保洁机制,打造美丽乡村。

1月15日,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的正式验收,成为全国第15家、湖北首家通过验收的综合保税区。

1月17日,市治庸问责优化环境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一组数据:2012年,市治庸问责办共受理投诉22438件,按期办结率99.8%,严肃查处了一批不 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损害发展环境的问题。会上,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均强调,深入推进治庸问责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承诺和整改一批突出问题,确 保见实效。

1月18日,市园博会筹备工作指挥部和武汉园林绿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园发公司)揭牌,标志着2015年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各项建设正式驶入快车道。

1月18日,全市相关部门收听收看中央、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副市长刘英姿主持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武汉市扶贫开发工作。

1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该中心选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新中心。

1月22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昌洪山礼堂开幕。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参加武汉团审议时指出,武汉不仅是全省发展的龙 头,更要做改革开放创新的龙头。要在继续壮大经济总量的同时,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发挥科教人才优势,进一步抓好产业特别是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 善城市功能,提升发展质量。

1月24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武汉代表团全团审议。省人大代表、市长唐良智和郑英军、汪惠、余信国等代表,分别就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建设人才强省、推进金融与科技融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月29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十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武汉市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2月

2月1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等市领导分赴偏远乡村,参加并调研指导新一轮“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工作,充分发动当地农民群众,共同建设美丽新农村。

2月4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带队来汉,就201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对武汉市进行检查考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 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吴超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阮成发汇报了武汉市有关工作情况。

2月4日,中共武汉市委召开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邀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部分党外市管领导干部畅叙友情,共商武汉发展。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吴超到会,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新年祝福。

2月5日,市委副书记胡曙光来到武昌区中华路街“阳光家园”,与残疾人共迎新春。

2月6日,全市反腐倡廉暨深化治庸问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阮成发指出,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市长唐良智就加强政府作风建设进行强调部署。会上,治理奢侈浪费被纳入2013年“治庸问责”范围。

2月7日,武汉市春节团拜会在武汉剧院举行。市委书记阮成发致新春贺辞,市长唐良智主持团拜会。

2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及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武汉市“三农”和政法工作。

2月8日,武汉市召开工业倍增计划工作会议。市长唐良智表示,2013年武汉工业还要“快马加鞭”,将首次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挂牌”贴身服务,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困难。

2月16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在全省部署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武汉分会场要求,紧密联系武汉实际,确保“学创”活动取得实效,以优良的新业绩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2月16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安排市委常委会全年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武汉市建设平安城市规划》、《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意见》,并听取了“畅通武汉”建设工作汇报。

2月17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武汉市201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2月19日,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专题调研,就支持光谷打造显示、芯片千亿产业现场办公。省、市领导王晓东、阮成发、傅德辉、郭生练、唐良智,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参加现场办公。

2月20日,在全市建设暨绿化工作会议上,市长唐良智要求,城建和园林战线的广大干部,要干字当头、抓字为先,建设好、美化好、保护好城市,着力打造“美丽江城”。

2月20日上午,市治庸问责、优化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6位市领导领衔,32家责任单位负责人面对中央、省、市24家新闻媒体记者,分别围绕突出问题作出限期整改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月23日,长江中游城市群(即“中三角”)省会城市首届会商会在汉举行。长沙、合肥、南昌、武汉四市市委书记和市长聚首江城,共襄合作发展。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范恒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晓江出席会议。阮成发代表东道主城市,主持会商会并致辞。

2月24日,市第三届农民运动会暨市第九届运动会农民类比赛正式揭幕。市领导胡曙光、刘立勇出席开幕式。

2月25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讨论2013年全市重点管理绩效指标,以及《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2月26日,在汉正街文化旅游商务区推进工作会上,市长唐良提出,2013年将是汉正街改造的“拐点年”,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立足打造百年精品工程,推进汉正街改造工作。

2月26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

3月

3月1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规划纲要》。

3月2日,武汉市绩效管理和干部考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下达了2013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会上,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分别与部分责任单位负责人签订2013年度绩效管理目标责任书。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俞正声,来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北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 作报告。市长唐良智在发言中重点阐述了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的情况,并吁请国家将武汉作为重点支持的半导体产业发展基地,加快培育发展具有较大规模和竞 争力的半导体产业集群。俞正声指出,当前,我们正面临着以智能制造、绿色能源、数字服务为特征的新一轮产业变革。湖北是科教大省,要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走 在前列。

3月6日,市委妇女工作会议暨全市“三八”纪念表彰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10名市三八红旗手标兵、100名市三八红旗手、90个市三 八红旗集体、53名市优秀妇女工作者、60个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40名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市委书记阮成发到会祝贺并讲话。

3 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后,市长唐良智接受了中外媒体集体采访。他表示,“如果把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比作一场集体舞的话, 大家一起共舞,才能把城市群建设好。”跳好这场集体舞,长沙、合肥、南昌、武汉四省会城市首先要做好“领舞者”,然后是当好“服务员”。

3月7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阮成发强调,要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广泛的力量支持。

3月19日,武汉市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市长唐良智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 加有关代表团审议和闭幕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俞正声同志在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等有关精神。

3月19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深化全民创业工作的意见》。

3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市长唐良智和市政协主席吴超等市“四大家”领导,与专程从汉正街赶来的“扁担哥”钟思利等社会各界群众在张公堤参加植树活动。

3月21日,全市深入推进全民创业暨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阮成发强调,在培育创业文化,形成尊重创业、尊重企业和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的同时,要为全民创业和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

3月22日,武汉市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按照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定期共同举办与日资企业的座谈会,就经贸发展等问题交流信息。这是该机构首次与中国城市签订相关协议。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石毛博行。

3月25日,在市政府常务会上,市长唐良智表示,为落实中央关于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干部作风的精神,武汉将启动“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

3月26日至27日,武汉市召开《武汉2049》和《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规划纲要》汇报会。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要求继续深化完善两项规 划,在武汉近期和中长期发展目标、方向、路径、措施等重大问题上形成明确共识,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规划,严格执行和落实规划,一步步努力实现发展目标。

3月28日,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专题调研,就支持光谷生物产业加快发展进行现场办公。省、市领导阮成 发、傅德辉、郭生练、梁惠玲、郭跃进、唐良智,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参加现场办公。郭生练主持座谈会。

3月28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学创”活动的开展紧密结合武汉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全市中心工作。

3月28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与率黄冈市党政代表团来汉考察的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代市长陈安丽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扩大两市交流合作。

3月29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率参访团抵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会见林中森一行。

3月29日,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标志着园博会进入实质性筹建阶段。市长唐良智要求,全市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举全市之力,确保武汉园博园2015年精彩开园。

3月29日,市长唐良智一行赴东西湖、蔡甸等新城区调研赏花游项目建设情况,并就赏花经济发展与城市品质提升等问题召开工作推进会。

3月,继2012年全国两会上3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建议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后,22位全国人大代表在2013年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案》联名建议案,再次提出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4月

4月1日至10日,应俄罗斯莫斯科工商总会、斯洛伐克科西策市政府、德国杜伊斯堡市政府和德国西门子公司的邀请,市委书记阮成发率团出访德国、俄罗斯和斯洛伐克。

4月1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城市环境面貌问题。市长唐良智要求,尽快制定根本性变化标准并公之于众,广泛吸取市民意见进行完善,年底对照标准“结硬账”。

4月2日,市长唐良智一行专程赴上海,就加快推进上海通用武汉基地建设,与上海汽车集团总裁陈虹、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3日,市长唐良智考察三环线绿化建设情况。强调要以高标准完成好武汉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绿化工程。

4月3日,市长唐良智会见中核工业建设集团总公司党组书记王寿君一行。双方就推进中核工业建设集团在汉建设总部基地及研究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7日,湖南、江西、湖北、安徽四省在博鳌论坛首次联袂举办长江中游城市群主题宣传活动,与国际政要、知名企业家、学者共话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战略,共谋区域协同发展良策。省长王国生作主旨演讲。

4月7日,在出席博鳌论坛期间,省长王国生、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法国驻华大使白琳、美国芝加哥前市长戴利、百威英博CEO博睿拓等众多政商界人士。

4月8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长唐良智强调,招商引资要“打持久战”,不能“打零工”,引进项目要长期跟踪,锲而不舍。

4月9日,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市长唐良智要求,政府部门进一步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要以“保姆思维”,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4月10日,市长唐良智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一行,双方就泰国与武汉的工商贸易、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汉设立泰国领事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4月11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有关精神,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调整市文化、城市管理、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督机构和职能的方案。

4月11日,市政府就《龟山城市阳台综合实施规划》和汉正街中央服务区规划方案的深化进行了研讨。

4月12日,市委举行双月座谈会。首次尝试“无主题”发言。市长唐良智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无主题发言的形式很好,有助于建立更富有成效的协商机制。

4月13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与率大连市党政代表团来汉考察的大连市委书记唐军进行座谈交流,谋求深化扩大两市全方位合作。阮成发希望,两市携手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先进制造业发展,共同探索城市建设管理新路子,加强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

4月15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来汉调研公安工作。

4月15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实地调研新兴产业——华中科技大学3D打印项目和武汉80万吨乙烯工程。

4月16日,市直机关“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阮成发坐在台下,全程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他与12名同志逐一握手致敬。

4月16日,市长唐良智在北京会见了新西兰奥克兰电影协会主席皮特瑞夫博士,双方就在汉合作建设国际影视联合制作基地达成共识。

4月17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与率荆门市党政代表团来汉考察的荆门市委书记万勇、市长肖菊华一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全面深化交流合作,共促两市繁荣发展。

4月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副省长许克振,市长唐良智一行调研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4月18日,市委常委会听取《武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人口适度规模调控研究》汇报,提前思考和求解人口发展战略。

4月18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先后调研走访格力电器武汉产业园和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基地的建设现场。

4月19日,市长唐良智为10位新聘市政府参事、2位续聘参事、2位荣誉参事颁发聘书。

4月19日,市长唐良智考察长江大道建设工程,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克难攻坚,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4月23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与率黄石市党政代表团来汉考察的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一行进行座谈交流,谋划全面加强对接合作,推进两市一体化建设发展。

4月23日,市委、市政府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电,代表千万江城人民向雅安地震灾区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向罹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向奋勇救灾的四川人民表示崇高敬意。并捐款300万元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4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办法(草案)》和《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

4月23日,市长唐良智一行调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举行现场办公会,为17个项目解难题。

4月24日,武汉市地铁集团、南瑞集团公司、中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在汉签署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机场线BT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市长唐良智、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副市长张光清、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出席签字仪式。

4月24日,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长唐良智要求,全市要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善于在“危”中寻“机”,在困难中找到发展着力点。

4月25日,省长王国生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专题调研并现场办公。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带动力强、国际国内影响力大、具有行业话语权的企业领头羊,引领全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副省长郭生练,市长唐良智等陪同调研。

4月25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分析2013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4月25日,市长唐良智会见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武汉建设门户空港达成共识。

4月26日,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当即召开武汉分会场会议。阮成发要求确保2013年上半年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如期实现全年目标。

4月27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3年全市对台工作。

4月27日,市长唐良智率市直部门到武钢现场办公。武钢集团董事长邓崎琳提出六个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唐良智及相关部门一一现场解答。

4月27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会见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一行。双方就对武汉大学校园总体规划进行新一轮修编进行了探讨。

4月27日,法国马赛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这意味着第一所中法合作大学有望落户武汉。市长唐良智会见了马赛大学校长贝尔兰一行,并就双方合作前景进行交流。

4月28日,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省启动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市委书记阮成发在武汉分会场讲话,市长唐良智主持武汉分会场会议。

4月28日,湖北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化平安湖北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出席武汉分会场会议。

5月

5月2日,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武汉市“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服务业升级计划”、“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加上前期已出台的“工业倍增计划”、“城建攻坚计划”,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五大“抓手”全部到位。

5月3日,武汉召开争创国家卫生城市、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誓师动员大会,提出围绕“蓝天”、“碧水”、“绿地”、“宁静”、“洁净”等目标,构建全新武汉。

5月3日,由国务院印发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在国家文物局官网公布,武汉市16处文物入选。1957年建成的武汉长江大桥,成为武汉市最年轻的国保文物。

5月3日至4日,共青团武汉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剧院召开。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等到会祝贺。大会审议并通过《共青团武汉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共青团武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

5月4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共同签署推动武汉市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合作备忘录。省市领导许克振、唐良智、胡立山、邵为民陪同调研或与会。

5月6日,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武汉综合交通枢纽总体规划》,首次明确提出建设“中部国际交通枢纽”、“四大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规划目标。

5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到蔡甸区调研。强调要一手抓大产业、大项目,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一手抓生态旅游休闲产业,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突破性发展。

5月9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吴超率武汉市党政代表团赴襄阳市学习考察。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别必雄陪同考察并座谈交流。双方共商建立健全相关机制,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汉襄两市经济社会全面交流合作。

5月10日,省长王国生在市委书记阮成发和市长唐良智等陪同下,就消费市场发展情况在武汉市进行调研。

5月13日,东风大道快速化改造、三环线西段综合改造工程开工。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吴超,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等出席简洁的开工仪式。

5月14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武汉会见俄罗斯总统全权代表巴比奇,并与巴比奇共同主持召开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领导人座谈会。

5月14日,国务院批准,武汉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更名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湖北省首个发展临空经济的国家级功能区。

5月16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五个湖北”建设的实施意见》。

5月21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实地调研东西湖区台商投资区,倾听台商心声,并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解决难题。

5月23日,武汉市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珠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双方合作。

5月24日,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强调,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加大“事要解决”力度,促进社会和谐。

5月25日,市文化和科技融合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武汉文化科技创新研究院同日揭牌。

5月25日,市长唐良智与19位外籍专家座谈,“家在武汉——2013年在汉外籍人士文化交流联谊会”同日举行。

5月27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讨论并原则通过《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

5月29日,市长唐良智率政府代表团赴成都考察招商,并召开武汉市(成都)投资说明会,吸引了包括多家世界500强在内的64家在蓉企业参会。

5月29日,省长王国生深入武汉市企业、园区和项目工地调研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按照“竞进提质”总要求,把保企业、保运行、保增长作为全省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

5月30日, 2013年创卫创模暨城管革命工作推进会召开,向城市环境卫生“死角”宣战。

5月31日,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成立。市长唐良智出席成立大会。

5月31日,全市工业倍增计划工作调度会召开。市长唐良智要求,要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上措施,确保全年工业倍增目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5月27日至6月2日,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名为“荆楚风•两岸情——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的大型综合性交流活动在台湾举办,市委书记阮成发率武汉市参访团参访。

6月

6月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3年防汛抗旱和水务工作。

6月4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在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6月5日至14日,市长唐良智率武汉市代表团出访土耳其伊兹密尔市、以色列阿什杜德市和瑞典博伦厄市。

6月5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一行。

6月6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一行冒雨登门看望江城助残“犟妈”易勤,现场办公为其解困。

6月7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各城区意见和建议,为下半年开始的该项教育实践活动作准备。

6月8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实地检查鹦鹉洲长江大桥及两岸接线工程。

6月10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省长王国生在市委书记阮成发陪同下,检查武汉市安全生产情况。

6月9日和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来到东湖风景区和硚口区,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专题调研。

6月14日,省政协主席杨松前往武汉新港调研。杨松表示,武汉新港要加大建设力度,构建骨干体系,提升功能和定位,大力发展临港经济。

6月14日,市政协与相关单位举行主席专题协商会,针对武汉市大气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协商。

6月17日,全市治庸问责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听取各承诺单位的工作汇报,着重研究了治本举措。

6月17日,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讨持续推进工业发展议题。市长唐良智强调,在2020年前,工业总产值跨上2万亿、3万亿两个台阶。

6月18日,武汉市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阮成发在武汉分会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 会、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照党中央的要求自我反思,进行自身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胡曙光等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武汉分会场会议。

6月18日,市长唐良智一行赴江汉区常青街扬子社区实地调研,与社区基层干部召开座谈会,了解基层负责人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6月18日,首届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论坛在汉召开。

6月19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专题调研保障性住房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努力实现群众“住有所居”。

6月20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市委常委班子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五个“带头”。

6月20日至21日,第十三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举行。

6月21日,新疆博州党委书记赵青、州长奥曲尔,兵团第五师党委书记、政委李立平率博州党政代表团访问武汉市。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博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共叙两地友情,共商对口援疆、深化汉博交流合作发展大计。

6月20日至21日,呼和浩特市市长秦义率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来汉考察。市长唐良智参加座谈,两市就城市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议题举行探讨。

6月23日,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来汉调研政法综治、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6月24日,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等会见了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一行。

6月24日,省、市相继召开“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三万”活动情况、表彰先进,安排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三万”活动成果。

6月25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审议《武汉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办法(草案修改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出席会议。

6月25日至26日,武汉市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剧院举行。市领导阮成发、唐良智、吴超、胡曙光、车延高等出席大会。

6月25日至26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常委会,围绕“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进行专题协商讨论。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会议并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经验,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力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6月26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规划实施的决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主持会议。

6月26日,市长唐良智在通用武汉项目现场办公,并主持召开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推进产城建设。

6月27日,全市纪念建党92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阮成发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 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市民,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凝聚形成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助推“中国梦”,一代一代接续奋斗。

6月27日,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6月28日,市委常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李松林教授应邀为500余名参会人员作题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与根本工作路线》的专题辅导报告。

6月28日,中国石化与韩国SK集团在北京签署武汉乙烯项目合资经营合同。武汉乙烯项目是中韩1992年建交后,两国企业在石化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合作。

6月29日,湖北省首个综合保税区——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6月29日,光谷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等出席工程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