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千局联千企”情况反映

发布日期:2018-03-15 15:40:00

根据“千局联千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入企了解复工复产情况的通知”要求,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5名市管干部,将服务企业作为转变机关作风,全面改善武汉发展软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克服本职工作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在规定时间内分别主动迅速登门拜访企业负责人(其中4名已进企了解情况,另有1名在党校学习,已委托相关同志代为上门了解情况),深入对口联系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积极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经营生产项目建设情况,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调研。

在入企调研中,我室对口帮扶干部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振兴实体经济和改善投资环境的坚定决心,宣传各项惠企扶持政策,指导企业用好政策、引导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并以务实的作风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特别对项目审批、融资、社会公共服务、加大属地市场开拓等困难,认真进行分析研究,积极进行协调,帮助企业谋划解决的思路,既当宣传员,又当服务员、信息员、勤务员,提振企业信心、推动项目落实、助推难题化解、协调解决困难。

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室对口的几家企业新年复工复产良好,一季度经营生产实现了“开门红”。结对干部对企业新反馈的问题及时录入活动专用网络平台,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我室主任郑水平同志针对帮扶企业希望加大与市城管委、七军会执委会合作事宜,积极协调,亲自带领企业负责人上门进行接洽,帮助推介企业合作项目和产品,得到城管委和七军会执委会的高度重视,还被城管委列为合作企业。我室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相关帮扶企业充分肯定和感激。

(综合处 黄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