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郑水平陪同市政协胡曙光主席调研对口联系企业

发布日期:2018-04-02 14:05:00



3月30日,市政协主席胡曙光赴江夏区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走访该公司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城市合伙人”瞿金平。作为“千局联千企”结对干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陪同进行调研。

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生物塑料及制品的高科技环保新材料和清洁技术企业,业务面向全球,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淀粉基生物塑料领先企业,其淀粉改性塑化技术达世界先进水平。该公司2014成立由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加工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瞿金平院士及其团队组成的“院士专家工作站”。

胡曙光实地调研了企业生产运营及相关政策落实方面情况,与瞿金平院士及团队、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他们对如何充分发挥企业核心技术优势,整合资源,进一步拓展市场领域,做大做强企业的意见;高度肯定了“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以来,对武汉生物塑料及制品重大项目研发和科技合作交流所取得的成绩;对瞿院士心系家乡,助力武汉创新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生物塑料的研发与应用在国家大力推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背景下,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衷心希望瞿金平院士及团队不遗余力,继续支持、助力企业发展。他要求,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企业创新发展积极助力、排忧解难。

郑水平主任在座谈会上,就市委、市政府如何优化政策环境、扶持类似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环保产业快速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综合处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