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3 10:46:00

W020180803392808728785.jpg


8月2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郑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相关内容为大家讲述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

郑水平授课围绕着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意义、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体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法治实践的重大创新和重大贡献、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主要内容、如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八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畅谈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个人体会,他要求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作风,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让法治观点融入党史工作、融入机关建设,争做学法、尊法、守法、讲法、用法的表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集体颂读党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马国强同志在湖北省直机关纪念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追授的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关于紧盯暑期休假期“四风”问题的电话通知稿》等内容,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第二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受益匪浅。

(市委党史研究室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