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与马赛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2 09:09:00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与对口扶贫村结对共建、党员联训以及推动基层支部建设和党员质量“双提升”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以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10月10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带领全室党员干部、对口联系的街道和社区文明共建单位党员代表,赴蔡甸区侏儒山街马赛村,与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在马赛村烈士陵园,整齐列队,佩戴党徽,举行了向马赛村徐质夫等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取村长徐国强对土地革命时期该村徐质夫等先烈英勇事迹的宣讲。

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魏新明《关于推动基层支部建设和党员质量“双提升”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做好马赛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室主任郑水平强调:一是要真正学懂、弄通、悟透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髓,进一步明确推进乡村振兴的总目标、总方针和总要求,二是要精确把握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规律,打好脱贫攻坚战。三是要正确处理好乡村振兴的四个方面关系,即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关系;增强群众获得感和适应发展阶段的关系。四是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完善党的领导,要切实加强村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村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研究,寻找乡村振兴的新途径,加快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让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联合主题党日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还前往侏儒山抗战纪念馆,举行了“红色文化讲堂”和专题国防教育活动,聆听了纪念馆馆长傅建桥讲解的“侏儒山战役及其历史意义”,通过重温人民军队光辉战例开展国防教育与党性教育。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加强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了党员担当意识,深刻地感受了一次心灵洗礼,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郑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