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赴江岸、汉阳、武昌、新洲、黄陂等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9-01-25 10:10:00





为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2019年1月18日至23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率室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赴江岸、汉阳、武昌、新洲、黄陂等区调研,面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

郑水平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区党史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创新做法,郑水平主任指出各区党史工作有这样几个鲜明特点:一是聚焦主业,成果丰硕。如江岸区和汉阳区的三卷本已经完成几轮修改,汉阳区、黄陂区组织史资料第六卷已经出版。二是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如武昌区委党史办公室联合武汉电视台拍摄制作《不忘初心——记忆红色武昌》电视专题教育片,在武汉电视台《中国记忆》栏目播出。三是服务社会、广受好评。如新洲区积极作为,服务社会,党史进校园活动受到广泛赞誉;汉阳区全程支持指导湖北第一家企业党建历史文化馆建设,积极参与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心系社会,尽心尽力。

针对新的一年各区党史工作,郑水平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跟时代,强化责任。切实按照“一突出、两跟进”的党史工作要求,努力将党史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史的研究上来,系统搜集整理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资料,做到记录清楚、研究清楚、宣传清楚、讲解清楚;二是突出重点、创新思路。要通过抓好资源整合,立足“开门办党史”,瞄准提升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度量,活跃党史重大专题研究,创新党史宣教方式等重点,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努力做到出特色、出亮点,进一步扩大党史工作影响力;三是立足长远,打牢基础。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节点,做好提前规划统筹安排,谋划精品课题,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

在征求意见环节中,各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希望市委党史研究室加强对基层党史工作指导、关心党史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市、区党史联动等建设性意见,郑水平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表示将全盘接收、认真研究,切实改进工作。

郑水平一行还前往武昌区中央军委办事处旧址、新洲区涨渡湖莲湖畈村新四军第五师后勤机关遗址实地调研。

江岸区委书记王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梁华勇;汉阳区委书记马泽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笑撰;武昌区委书记刘洁,区委副书记李超;新洲区人大主任魏久明、区政协主席易金莲等参加调研。

(市委党史研究室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