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馆

发布日期:2019-05-14 15:10:00

1.jpg

 

5月9日,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武汉隆重开馆,大型展览《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同时在该馆开展。省委书记蒋超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魏海生为该馆揭牌并参观展览,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致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王立山主持开馆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曙及省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马国强在致辞中说,92年前,在武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中国共产党首次设立专门的纪律检查机构,意义十分重大。要充分发挥陈列馆的教育功能,使之成为党员干部接受纪律教育的重要阵地,成为广大群众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该陈列馆位于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旁,历时3年建成,展厅面积近3000平方米,展出文物资料405件(套)、珍贵历史照片700余幅。展览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运用微缩浮雕、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发展脉络、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参加了上述活动并陪同相关领导同志参观考察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武汉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等红色旧址和纪念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