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多形式服务主题教育促进“红色基因”深植党员干部心中

发布日期:2019-07-01 14:05:00

 W020190701511786053925.png

武汉党史宣讲团团长郑水平向党员干部宣讲


W020190701511786057179.png

武汉党史宣讲团成员李良明教授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宣讲


W020190701511786216422.png

武汉党史宣讲团副团长宋健在武汉出版集团宣讲《从武汉党史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W020190701511786212248.png

武汉党史宣讲团成员赵晓琳在西藏班学员宣讲


W020190701511786374410.png

武汉党史宣讲团成员李斌雄教授在经开区(汉南区)进行宣讲 


W020190701511786372396.png

武汉党史宣讲团成员孙勐在廉政公园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宣讲


6月2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武汉党史宣传团副团长宋健为武汉出版集团党员干部作《从武汉党史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这是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全市组织开展的第9场党史宣讲活动。

为配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武汉红色资源和党史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第一时间整理提交武汉红色旧址纪念场馆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相关资料,提交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全市各单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考;在“武汉党史网”、《武汉党史》 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刊载《毛泽东的初心之路》等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使命文章,播放反映党在武汉进行革命和斗争的党史影视专题宣传片;集中业务骨干抓紧编撰出版《日出江城——武汉解放红色故事会》党史普及读本,为全市党员干部提供武汉红色文化“营养剂”。组织武汉党史宣讲团成员积极配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致力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 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军营、农村、网络,密集开展党史宣讲。目前已围绕《强初心 担使命,勇做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党史人》《党在武汉的革命斗争》《青年楷模恽代英》《中共中央在武汉的历史功绩及启示》《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从严治党》等主题进行系列宣讲,为把“红色基因”深植全市党员干部心中,推动理想信念落地生根发挥了较好作用。

(何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