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构建新时代武汉党史工作新格局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4 10:56:00




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开展之际,市委党史研究室于7月12日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了构建新时代武汉党史工作新格局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武汉党史工作,整合全市党史资源,创新发展武汉党史事业,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更好地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三化”大武汉建设,广泛听取和征求市直相关部门、党史专家学者和基层党史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宋健介绍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的举措与初步成效。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完善《关于推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的意见》展开讨论,在凝聚各方力量“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构建“大党史”工作平台与载体,形成党史征编研究配套体系,实现党史资源互补共享,打造“资政育人”知名品牌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的共识。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肯定此次会议的时机好、主题好、效果好,大家集思广益,深入思考、切实中肯地提出建议和意见,使座谈会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他着重从知和行两个方面对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进行阐述,指出要从党史的概念和内涵、存在形式、工作内容和工作主体等三个方面,准确把握什么是“大党史”和如何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他强调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要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以开放的理念开门办党史;二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三要既研究历史,更要服务现实,党史要和党建融合;四要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守住党史阵地,真正发挥好党史的资政育人作用,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贡献。

座谈会最后,郑水平主任讲话,他指出,推进“大党史”工作格局构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新要求,是新时代党史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市党史工作多年以来值得总结和推广的好做法。他强调,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入推进“大党史”工作格局构建,是我市党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地方党史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一定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文化和旅游局、市地方志办、市档案馆、市关工委、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长江日报》社、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出版集团和部分武汉革命旧址纪念场馆负责人,武汉党史宣讲团部分专家学者,以及各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