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2020年精准扶贫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5 15:00:00

W020200113414628121949.jpg


2020年1月14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带领室班子及机关副处级以上“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到对口扶贫蔡甸区侏儒山街马赛村开展精准扶贫春节慰问。帮扶成员单位武汉出版集团董事长朱向梅率集团帮扶干部代表也同时参加慰问活动。

帮扶干部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及大病医疗报销、外出打工就业、子女读书享受“助学扶智”和“雨露计划”等情况,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勉励贫困户克服困难、共渡难关,并送去春节扶贫慰问金。

座谈会上,两个帮扶单位研究了支持村烈士纪念馆陈展布展经费等事宜。郑水平主任指出,这次春节扶贫慰问活动,是两个责任单位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同志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论述,以及全市“两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下步工作中,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一定要严格按照全市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会议要求,从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等考核重点入手,认真做好迎接“省考”、“国考”准备工作,

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扶贫

收官之年交一份满意答卷。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