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告诉你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历史故事

发布日期:2020-03-20 14:41:00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为下沉社区赠送党史书籍


为花桥社区捐赠红色读本


为居民赠送红色读本


为统建大江园社区居民赠送红色读本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为了帮助社区居民和广大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武汉、热爱武汉,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向花桥社区、统建大江园社区居民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赠送70套党史普及读物,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进一步强心补“钙”铸“魂”,推动红色基因传承。

这次赠书活动针对“80后”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社区中青年居民,在武汉这个特殊时期,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心投入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一线。为了向他们表示敬意,我们挑选了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红色小故事和动漫连环画---大武汉红色故事丛书第一辑《日出江城》和系列连环画《武汉抗战》,作为特殊礼物送给他们的子女,为“宅”家的居民和青少年提供精神食粮,丰富文化生活。这些党史读物通过揭秘一个个惊心动魄的红色故事,讲述无数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保卫大武汉、迎接武汉解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让广大青少年从中深刻领悟习总书记称赞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爱国爱党情怀,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小区志愿者汉口银行曾莎收到书籍后感动地说:“以史鉴今,我们更加懂得爱国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