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龙良文莅临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15:56:00





5月27日,市委常委、秘书长龙良文,市委副秘书长张东风莅临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龙良文秘书长一行先逐一到各处室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后听取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代表室领导班子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

龙良文秘书长充分肯定,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党史研究室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为推进武汉党史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总体工作走在了全国副省级城市和全省党史工作部门的前列。特别是在今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室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下沉社区坚守在群防群治第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龙良文秘书长指出,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要切实围绕2020年各项已定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史业务工作,抓紧时间,追赶进度,全力推进武汉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龙良文秘书长强调,武汉市党史资源丰富,为探索和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在武汉开展了许多重大活动,为武汉留下了众多的红色文化遗存。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对做好地方党史工作发出专门文件,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也十分重视和关心党史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一定要一如既往,发扬优良作风,不断为打造武汉党史强市续写新的辉煌。

调研中,龙良文秘书长还回顾了多年领导经历与党史工作结下的不解之缘,带着深厚的感情表示,对市委党史研究室提出的希望市委重视和支持的“举办中国共产党湖北早期组织建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组织编撰“武汉战疫纪实”和“中共武汉市委执政纪事”、加强党史人才队伍建设等几项重要工作一定予以高度关注,加强协调,帮助解决问题,切实为武汉党史事业发展创造条件。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