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调研帮扶村防汛救灾和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14:36:49

 3.png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率班子成员查看马赛河水位水情

4.png

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与马赛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

5.png

市委党史研究室向马赛村捐赠防汛抗洪慰问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帮扶责任单位、驻村工作队、帮扶村“两委”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29日,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赴蔡甸区侏儒山街马赛村调研防汛救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并进行慰问。

 在村委会,郑水平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上半年全村新冠疫情防控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询问贫困户脱贫的措施及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检查相关的扶贫资金和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对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抗疫、抗洪、脱贫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郑水平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遇疫情、汛情,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驻村干部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把“双战”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首位,严防干部群众对防汛产生的麻痹松懈情绪。二要压实责任意识,建立责任体系,盯紧风险排查,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防汛救灾全过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把群众安危摆在第一位。三要抓好灾后重建和民生保障工作,抓紧修复水毁工程,对此次防汛过程暴露出的堤防建设不足之处做出规划,坚持“两手抓”,战洪战疫的同时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多渠道拓展收入来源,防止因灾返贫,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驻村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进精准脱贫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