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武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四史”

发布日期:2020-09-23 09:18:40

 9月19日,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陈晋为武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作专题辅导报告。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

 陈晋以《从‘四史’看中国道路”》为题,深刻阐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和方法论,从“四史”出发深入解读了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解读中国道路是如何走出来的,详细阐述了中国道路与四个自信。

 王忠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通过深入学习“四史”,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把握规律、开创未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向世界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武汉刚刚经历百年不遇重大疫情的严重冲击,疫情防控战、抗洪排涝战、经济复苏战一仗接着一仗打。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四史”,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矢志不渝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四史”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抓好就业民生、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化解信访积案各项工作,完善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强化斗争精神,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用足用好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加速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王忠林强调,我们党早期很多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武汉,这些红色遗址都是学习“四史”的生动课堂。要在挖掘、传承、弘扬武汉红色资源上再下功夫,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加强对干部群众特别是对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全市人民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薪火相传、上下同心,扎实苦干,努力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参加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加学习。

1.jpg


3.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