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日期:2017-03-13 08:16:00

3月6日,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部署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工作。室主任余英杰指出: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理论自觉,体现了对基层党史部门理论学习和党史工作的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既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既是党史研究的指导思想,也是党史研究的重点内容。要求室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史工作,加强学习,原汁原味,学深学透,把握思想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史姓党原则,厚实理论功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党史工作,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公布了机关党总支拟定的学习计划。规定编研一处、编研二处为第一学习小组,综合秘书处、宣传教育处为第二学习小组。

会后,全室掀起学习热潮,各区委党史办公室也积极组织学习。初步统计,大多数同志已经学习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室机关党总支要求全室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撰写理论文章和学习心得,于3月下旬开始,有计划地组织学习交流;《武汉党史》刊物刊载交流文章和学习心得体会。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  何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