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青年读书会有了新名称:“知鉴”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7-05-19 08:40:00

5月15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室机关党建工作。室主任、室机关党总支书记余英杰主持会议,室副主任、室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宋健出席会议,室副主任徐迎春列席会议。目前,我市学习型机关建设方兴未艾,不少市直机关将本机关的读书会更名为体现机关工作特色的名称,把读书会作为机关党建和文化品牌来打造。会议讨论决定,市委党史研究室青年读书会正式更名为“知鉴”读书会。

“知鉴”主要有两层含义,一是“知史”,二是“鉴今”。“知史”要求青年党史工作者把理论学习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学习结合起来,结合个人思想实际,通过读书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鉴今”要求青年党史工作者写好党的红色家谱,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持学以致用,直面现实,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的生动实践,找准党史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不断总结党的成功经验和历史教训,发挥好党史工作对理论创新的推动作用、对党委和政府决策的资政作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对培育青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育人作用。

市委党史研究室青年读书会自2010年五四前夕成立以来,坚持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品味经典,交流读书心得,旨在通过读书品书,将市委党史研究室的青年职工组织起来,拓宽青年职工知识面,提高个人修养素质,带动全室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今后,市委党史研究室“知鉴”读书会将以新命名作为新起点和新要求,拓宽思路,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青年提升个人素质,并认真倾听青年心声,关心帮助青年,引导青年在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帮助。“知鉴”读书会号召青年党史工作者,积极踊跃参加读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立足岗位,争创一流,携手为武汉党史工作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 郑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