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新洲区史志办开展史志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8 14:44:00

W020181218532862490247.png


 学校是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为充分发挥史志办“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史志知识普及深度和广度,12月14日,新洲区史志办主任谢国英一行来到新洲区第一中学,以讲课的形式向高二(7)班学生介绍新洲历史,加强青少年乡情教育。

 课堂上,区史志办工作人员生动的介绍了新洲悠久的文化历史,优越的区域位置,多样的风俗民情,并以翔实的史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新洲历史。最后,谢国英主任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长大成为建设新洲、建设武汉、建设中国的栋梁之才!

 新洲一中贺小伟主任代表校方对此次讲课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区史志办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师生们更充分了解新洲历史,感受新洲发展变化。

 此次活动也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