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省委党史研究室到黄陂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01 20:28:00


 7月2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别业超一行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的陪同下到黄陂区档案馆(区史志研究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在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村,调研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司政机关、后勤部等革命旧址,重温了当年新五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浴血抗战的光辉岁月。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陂区档案馆馆长杨剑波介绍了区档案馆(区史志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就《中国共产党黄陂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中国共产党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组织史资料》(第六卷)的编写情况和机构改革后基层党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提出了应对措施,就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省委党史研究室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别业超充分肯定近年来武汉市和黄陂区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市区两级党史研究工作聚焦党史主业,在党史基本著作的编纂出版,深化党史研究开展富有本地党史资源特色的专题研究以及党史宣传教育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丰硕,富有特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市区党史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和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要做一些更好的探索,为全省党史工作创造经验,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强省市区之间的联动,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创造党史工作新业绩。

 郑水平主任在听取介绍和汇报后,对黄陂区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当前机构改革下,党史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服务中心,突出重点,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陂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