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江岸区委领导调研党史工作

发布日期:2016-04-29 11:24:00

  4月27日全市党史信息员业务培训会召开后,江岸区委党史办当天下午向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田二伦作了汇报。田二伦常委在听取了江岸党史三卷撰写、信息报送和党史宣教工作的汇报后高度重视,连续两天,三次到党史办对党史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区委党史办在抓好党史三卷编写、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全市党史信息业务培训会议的要求,做好党史信息的搜集和报送工作。

  田二伦常委提出:一是要沉下心来研究党史,钻进去,做好党史三卷的编写、修改、完善工作。编写过程中注意突出改革开放时期的重点、亮点以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用鲜活事例、典型史实来展现江岸的特色。二是学会利用网络平台,多与相关单位做好沟通联系,有重点地向教育局、团区委和街道等相关部门约稿,做好信息的搜集工作。平时也要做有心人、细心人,多关注网络动态,及时掌握信息。三是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史办要主动“发出声音”。配合全区的中心工作,了解群众的意愿,大胆创新,通过各个渠道、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发挥以史育人的作用。

  (江岸区委党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