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区委党史办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20 14:29: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不断提高全区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区委党史办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编印党史教育读本。在已经编撰出版《中国共产党硚口历史》第二卷的基础上,续编第三卷作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常备参考书,为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提供坚实基础。

二是组织党史宣讲活动。围绕党史宣传教育的内容,不定期到机关、学校、社区、乡村开展面对面地党史宣讲活动。结合“三万”活动,到黄陂区罗汉寺街齐岗村开展送党史知识进农村活动;结合建党95周年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已安排7月上旬邀请武汉党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张秋实分别给区直机关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和古田街社区群干讲授《学习湖北党的光辉历史,自觉增强党性教育》的党课。

三是将党史教育纳入干部培训内容。充分发挥党校主渠道作用,将党史内容纳入教学计划和培训内容,已邀请武汉党史宣讲团成员到区委党校讲课。

四是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党史教育电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冲锋号》,完成区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调研课题,在《硚口党政信息网》开设《地情资料》专栏,组织干部撰写文章、信息,宣传党史知识,阐述党的理论,有效地把党史信息、史志优秀成果推向社会。

(中共硚口区委党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