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汉阳区委书记马泽江专题听取史志办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2-26 08:39:00

13日,区委书记马泽江专题听取史志办工作汇报,区委党史办主任冯辉代表党史办做了工作汇报。

冯辉介绍:近几年来,史志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不断深化史志工作转型发展,充分发挥了史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汉阳党史和方志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分别在全国党史系统交流经验,连续四年获区绩效考核综合考评立功单位。1.不断书写汉阳史志文化,打造汉阳文化品牌。五年来共编纂出版各类书籍35本,1400余万字,其中4本年鉴获全国奖、2本获省奖、5本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深化宣教工作,大力普及汉阳史志文化。编纂《汉阳历史文化精粹》《汉阳故事连环画丛书》下发到全区干部手中,连续4年开展两个文化进校园活动,并成为汉阳品牌,利用重大节日先后举办“纪念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纪念建党95周年图片展”等纪念活动。3.积极发挥资政功能,主动参与城市文化建设。向区政府提出旧城改造中加强汉阳城文化保护的建议,以及长江主轴核心区规划范围、三镇三城的建设、知音故事发生地建设等建议,积极参与汉阳城市文化建设和地名命名等工作。4.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宣传汉阳史志文化。创办“汉阳区委党史办”微信公众号、“汉阳史志”今日头条号,定期发送史志文化信息,升级改造“汉阳方志”网,丰富的网站内容,配合有关部门制作《话说大武汉—知音故里、文化汉阳》《来到汉阳就是知音》电视片,汉阳历史文化书籍成为宣传汉阳首选书籍,对外交流2000余本,利用报刊讲汉阳故事,多次获得全省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马泽江书记对史志办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党史办认真贯彻了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能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开展史志工作,高质量编纂出版各类史志书籍,为汉阳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求史志办要进一步加强对汉阳优秀史志文化的研究,编写出更多优秀史志书籍,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更好地为汉阳城市文化建设服务。并针对汉阳区领导干部调整变化频繁,委托史志办上半年邀请一位精通汉阳历史文化的专家教授,给全区领导干部专题讲授汉阳历史文化。

(汉阳区委党史办 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