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汉阳区委党史办再次获全省党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8-03-08 08:45:00

在省委党史研究室刚刚下发的《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省党史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中,汉阳区委党史办再次获得全省党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区委党史办围绕区委建设“人文汉阳”战略,注重运用新媒体,多渠道宣传汉阳党史和历史文化,打响了汉阳文化品牌。一是参与制作《来到汉阳就是知音》电视纪录片,会同区文化局编纂出版《伯牙子期传说》《汉阳造》《萧楚女》连环画,协助策划2017琴台文化节活动、举办《琴台情韵》书画展;二是更新网站,充实信息量,科学合理设计网站栏目,实现史志书籍数字化、网络化,成为全市区级方志网中信息量最大的网站;三是坚持办好“汉阳区委党史办”微信公众号、“汉阳史志”头条号,培养了大批粉丝,一年来阅读量超过32万;四是充分利用报刊讲好汉阳故事,在省市史志网、《武汉党史》《武汉春秋》《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等报刊上发表信息60多篇;五是主办红色引擎工程之红色细胞在闪耀暨汉阳党史、汉阳历史文化丛书进校园活动,丛书发放范围开始普及到全区教育系统,形成了汉阳品牌;六是利用汉阳文化,促进“双引工程”,《汉阳历史文化丛书》成为我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首选推介汉阳书籍,先后送出800多本书。

(汉阳区委党史办   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