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武汉市黄陂区史志和档案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观蔡以忱烈士陈列展

发布日期:2018-05-25 09:24:00

W020180525339810392526.jpg


为贯彻落实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认真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5月23日,区史志和档案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黄陂蔡榨街蔡官田村,参观由黄陂区纪委承办的蔡以忱烈士陈列展。

蔡以忱,出生于1896年,是湖北黄陂蔡榨蔡官田村人,1927年4月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1928年7月,蔡以忱任湖南省委秘书长、湘西特委常委兼军委书记等职,被国民党当局逮捕,英勇就义于湖南澧县小南门。1957年7月8日中央人民政府追认蔡以忱为革命烈士。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蔡以忱陈列展后,真实感受到了蔡以忱当年坚持革命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大家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弘扬先烈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鲜红党旗的号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入脑入心的纪律教育和刚性严格的纪律执行,更好地推进党员“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黄陂更加美好贡献力量,提供优质的史志和档案服务。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同志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史志档案人的职责和使命。

武汉市黄陂区史志和档案局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