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黄陂区史志和档案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

发布日期:2018-06-08 11:01:00



根据省、市档案局的统一安排,黄陂区史志和档案局强化领导,精心谋划2018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制定了活动计划,明确了“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主题,编印了多种宣传资料,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做到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确保宣传活动达到良好的效果。

组织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人员、中小学生、社区群众200多人开展“走进档案馆”活动,到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室参观。

在黄陂文体广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精选中央档案馆、湖北省档案馆、黄陂区史志和档案局馆藏的300多件红色档案文献资料制作了85块宣传展板,组成“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等四个板块,“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集中展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黄陂区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的现代化生态新城而不懈努力。

(黄陂区史志和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