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东西湖区历史文化丛书首卷本《山与水的记忆》印刷出版 用史料和传说讲述东西湖山与水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8-10-16 17:12:00

W020181016620420290007.jpg


东西湖区党史办(档案局)与区作家协会合作,组织一批作家精心创作,于 2018年10月编纂出版东西湖区历史文化丛书第一卷——《山与水的记忆》。

《山与水的记忆》通过对现存历史文献、档案资料的挖掘、提炼和深化,在历史事实的基础上进行再创作,积极响应新时代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要求,创新性地将山水传说故事和历史档案知识相结合,将东西湖区的山川风物、名人轶事、围垦记忆、开放开发等各个方面的动态与静态资讯,用鲜活的文字和生动的故事一一呈现出来,在生动讲述东西湖故事的同时,兼顾普及东西湖历史,形成了集资料性、知识性、丰富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文化读本。

《山与水的记忆》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东西湖特色区域文化,让东西湖山水历史文化走向社会和大众,讲好东西湖故事,让子孙后代看得清来路,记得住乡愁,想得起典故,听得见历史的回声,在感受历史文化魅力中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构筑起东西湖儿女共有的精神家园。

(东西湖区委党史办  王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