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与纪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宣教 > 回忆与纪念

本报今起推出“武汉解放秘史”开通“秘史征集热线”,同时征集武汉解放前后及反映武汉60年来发展与变化的老照片

发布日期:2009-05-11 09:46:00

潜伏、策反、起义、接管……这些一度打着鲜明时代烙印的词汇,随着解放60周年的临近,再次显得鲜活抢眼,毕竟,它们记载着大武汉走向新生的脚步。今起,本报与市党史办联手,共同推出大型报道——“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温故‘武汉解放秘史’”——为您揭开一段鲜为人知的史实。

60年,一个完整的甲子轮回。60年前,武汉不费一枪一炮,“不战而屈人之兵”;3500年历史的古城,得以完整保留;百万市民平稳度过“真空一夜”。是谁,在什么地方,他们做了些什么,让这一切得以实现?武汉这座城市是如何接管的?本报特设“武汉解放秘史”专栏,为你解开其中谜团。

跨越时空的搜寻,总难免挂一漏万。或许你经历、了解那段波云诡谲的历史,或许你存有当时的老照片,亦或许你保留着当时的珍贵物品,你也可以站出来,与我们一起讲述这些物什背后的故事。

秘史征集:热线82333333; 邮箱  whwbzjzx@sina.com 

如果你是武汉解放的亲历者,如果你保存有1949年5月16日武汉解放前后的老照片,请与本报联系。电话:82438344;(稿件可传至)邮箱:book430010@21cn.com 

同时,本报还征集反映60年来武汉发展与变化的老照片。邮箱:whwbsyb@263.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