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建设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17:41:2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特别邀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学文博士作专题报告,全室同志参加。 

杨校长从“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入题,生动阐明了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要做到“三知”:一是知止。知行知止,辩证统一。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令行禁止。只有知止,清楚红线、底线、高压线在哪里,才能真正做到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二是知足。党员干部在个人待遇上要知足,知足常乐,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三是知不足。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事业上做到知不足,在求真务实、创新进取中作好表率。杨校长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思想进行了梳理,系统阐释了“习精神”六个方面的要义:一是“责任”,作为党员干部,要守规矩,有作为。二是“中国梦”,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最终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三是“治理现代化”,党的指导思想要与时俱进,执政理念和方式要不断创新。四是“依法治国”,只有“刀制”和“水治”相结合,才能形成官权的“铁笼子”和民权的“铁布衫”。五是“新常态”,要准确把握其基本特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向结构调整要助力,向民生改善要潜力。六是“四个全面”,这是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针,要准确把握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新要求。杨校长的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实例分析,扩大了我室干部的视野,促进大家积极思考。 

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余英杰主持党课报告会,他要求全室党员干部抓紧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指导方针,全面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以宽广的视野、开阔的思路,更好地履行职责,爱岗敬业,切实担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责任和使命,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