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建设

室主任余英杰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02 17:54:19



5月6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室副主任徐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巡视员张民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室主任、室机关党总支书记余英杰作《全面把握践行“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合格共产党员做忠诚党史工作者》专题党课。

余英杰主任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具体要求、根本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余英杰主任指出,党章党规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规范。“两学一做”首先必须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强化党章党规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两学”在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上的统一性,在学习中要密切联系,互相促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以上率下,为党员干部做榜样、树标杆。

余英杰主任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以学促做,根本的是对党忠诚忠实,做忠诚的党史工作者,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的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要求,时时处处事事用这把“尺子”来衡量自己,用这面“镜子”检视自己,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履行好为党修好史、立好传、守好意识形态领域党史阵地这个党史工作者的第一责任。

余英杰主任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是要突出经常性特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必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各党支部要按照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和中央要求,找准定位、明确责任,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切实把任务扛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坚持“三会一课”、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管理,做到学之深、知之准、行之笃。强化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围绕中央强调着力解决的五个方面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使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下发《市委党史研究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机关党总支何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