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建设

追寻红色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市委党史研究室赴“武汉抗战第一村”接受红色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02 18:13:50

W020180408332421332999.png

追寻红色足迹,继承先烈遗志

——市委党史研究室赴“武汉抗战第一村”接受红色教育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设“红色文化讲堂”实施方案》中“走出去”的具体要求,4月3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机关旧址听取“红色文化讲堂”宣讲。

黄陂姚家山既是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所在地,也是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的指挥中心、抗日战争中的红色堡垒。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大厅,室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信仰,大家在一件件抗战陈列品前凝神驻足,在一幅幅战事宣传展板前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切缅怀新四军战士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在李先念旧居及司政机关大礼堂,看到这些年轻的革命先烈在国难当头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默默奉献的执着精神,全身心去推动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大家对他们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的不懈追求、英勇牺牲的奋斗精神表示崇高敬意,纷纷表示要坚持党员本色,学习先烈精神,坚定信仰,永远对党忠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尽职尽责的党史工作者。

(市委党史研究室综合处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