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普法专栏

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3 10:42:53


W020191224355706615334.jpg


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至副处以上党员干部)11月7日下午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构筑了可靠的制度大厦,也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为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领导制度在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中具有统领地位,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障。

郑水平主任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室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研究、宣教工作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贯穿党史工作全过程。室领导班子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