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

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6-03-04 11:43:23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为单位本级。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34.54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5万元,增长1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5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2016年有出国(境)征集资料任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5万元,与2015年预算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5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市政府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的要求,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5万元,与2015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全国公务用车的使用规定,严格控制车辆的使用、维修和保养。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5.04万元,与2015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规定,今年我市将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改革方案实施后,将按照新的公务用车编制、公车配备等情况,调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